Mon

临近深海

冰山腹黑少年X温柔实皮人鱼

不同种族的推拉高手过招

盛夏的结束是我们的开始,在情感里,你是我的食物,却成为你的猎物。我想把你囚禁在我的心里,留在陆地好好爱我。想对你施展情感计谋,却需要对付最险恶的人心。

结局he


序章

入夏,熏风至。

N城西南城郊,蝉鸣不绝于耳,仿佛在抱怨这无尽头的炎热。

一人从公车上下来,没有高大建筑和密集树木的遮掩,下午两点烤人的太阳,让少年又用力把棒球帽檐向下拉。

少年提了提行李袋,按照纸条上姑婆给的地址,加快脚步沿着水田旁的水泥路,向着矮山半山腰的那幢房子走去。

到近前,这户厚重的防盗门上还有这片人家基本不用的指纹识别锁。确认地址后,他稳稳站定,摘下棒球帽扇着风,摁下门铃。

大约半分钟后,话筒里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:“谁?”

“是思平表姐吗?我是一博,姑婆她前几天跟你提过。”

“嗯,进来吧。”


第一章 无尽夏

门应声打开,室内扑面而来的冷气,让鼻尖沁出汗的王一博陡然起了鸡皮疙瘩。外面的温度实在是让人难以忍受,王一博去拉门,结果要使出不小的气力才能拉动。他进来后用力把门合上,转身却惊了一惊。

李思平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自己身后,她穿着白色大褂,因为没有补色打理毛躁躁的头发一半黑一半黄,鼻上架着一副厚厚镜片的黑框眼镜,仿佛要把她的小脸全遮住,但是也掩不住苍白的脸色。与刚从外边进来的王一博热得白里透红的脸不同,表姐脸上的雀斑并没有让她多些可爱的感觉,反而更显病态。

他还在犹豫要不要开口,表姐说:“一博,你好。”

他紧接:“思平表姐好!”

“先过来坐。”表姐倒了一杯冰水递给王一博,“暑假在这边要帮忙的事,奶奶大概都和你说过了,对吗?”

“嗯。”王一博点了点头,应声道。

“我这段时间公司和家里两边都有很多的实验和分析数据,生活上的事情真的力不从心。”李思平扶了扶镜框,继续说:“不用做很多事,家务如果我有空的话会和你一起做。除此之外主要有两件事,一件是两天去一次去海鲜市场,帮我取一下东西,这是店家的地址和联系方式。每次我订的量不多,但是你一定要检查鱼是不是活的。取回来以后,我一会儿就到带你去仓库,把鱼放进培养箱里就可以了。二是我在家的实验有时候因为实验活体神经反应大,会发出噪音,虽然有隔音板,但这里毕竟不是城市,会打搅到其他人,实验有的时候需要实时观察和记录,我脱不开身。所以有人来问的话,还得麻烦你去应付一下。”

王一博把纸条收好,然而表姐还在看着他,似乎有话要跟他说。

李思平深吸一口气,说道:“一博,我现在在做的实验活体对象体型比较大。所以出于安全问题,你不要去地下的实验室。”

王一博:“好。可是表姐,家里的实验只有你一个人吗?安全吗?”

李思平不可察觉躲了一下他的目光,回答:“对比数据需要隔离个体进行观察,小组里的成员本就不多,其他参照组也都是一个人在做。我的安全问题你不用担心,主要是担心你碰到机械仪器,放出活体或是实验条件改变就会变得很麻烦。”

听到李思平说的话,他大概知道是什么意思了,不要他去实验室。反正他也是暑假赚点零用钱,不用他操心的事也和他没什么关系。

“我知道了,除了去放饲料我不会去地下室。”

李思平听到王一博的保证后,紧张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。她安抚性地对他笑了笑,说:“我一会儿把生活费给你,中午我一般不在家,早饭我帮你准备,但是需要你每天帮我准备晚饭。”

“好的,表姐。”

大概交代了要做的事,李思平带着王一博去了他在三楼住的房间。可能和李思平的工作习惯有关,房间风格简约有条理,倒是符合男孩子的审美。

“浴室在一楼,可能会有点不方便,怕水压不够,所以三楼没有卫生间。你稍微将就一下,我还有工作要忙,你先休息,晚餐时间下来吃饭。”

“嗯。”

王一博取出来洗漱用品,去楼下冲了个澡,又拿拖把把房间地板来来回回拖了一遍,倒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发起了呆。

微信消息提醒声打断了他不知道飘到哪里的注意力,点开一看,舞蹈社团群里说要找社员当临时培训助理,王一博叹了口气,关了手机。结果没一会儿,社长就打过来电话。

“一博,今年暑假你不来团里玩吗?”

“家里有事。”

“那也不耽误跳舞啊!”

“偶尔会去的,只是不能一直去。”

“你还在想之前的事?”

“不是,真的家里在忙。”

“你就嘴硬吧!”

“……”

“那好吧,你有空多来玩儿啊!”

“嗯。”

“拜拜!”

“拜。”

王一博丢开手机,又开始发起了呆。


评论

热度(6)